跳至主要內容

法庭增加社交距離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一月六日)宣布,因應公共衞生的最新情況和相關發展,由星期一(一月十日)起,法院大樓內的人數限制將會調整以加強社交距離,確保法庭在情況許可下能繼續安全地維持正常運作。

  法庭事務是必要的公共服務,以確保司法工作有效執行。經過平衡公共衞生和維持法庭正常服務的需要後,法庭內公眾席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數目,以及登記處和會計部的人數上限將適當地下調,以增加社交距離和限制人流。司法機構會在有需要及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繼續安排轉播法庭聆訊。如有需要,司法機構亦會實施排隊安排或其他人群管理措施。
 
  所有法庭聆訊將繼續如期進行,除非法庭另作指示。如有任何改變,法庭會給予訴訟各方具體指示。
 
  就民事程序而言,在適合情況下,法庭或將更多使用遙距聆訊及/或以書面方式處理案件。法庭將就個別案件給予指示。

  法庭登記處的辦公時間維持不變。
 
  為公共衞生起見,司法機構會繼續維持所有現行的預防及人群管理措施,包括加強清潔和消毒公眾和職員區域;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須接受強制體溫檢測和核實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除非法官或司法人員另有指示,須時刻佩戴外科口罩;在不同位置提供消毒搓手液;以及在法庭內適當位置安裝保護屏風和隔板。
 
  所有法庭使用者,包括訴訟各方和法律代表,如發燒或體溫偏高,及/或正接受任何規定的檢疫或醫學監察,將不獲准進入法院大樓。他們應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早向法庭申請缺席許可或通知法庭缺席的原因。

  司法機構會繼續密切監察公共衞生情況,以適時推行適當措施。法庭使用者應參閱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以取得最新資訊,亦應依從司法機構人員和保安人員的指示。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