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收緊恩恤探訪檢測要求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進一步加強感染控制措施防止院內感染,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一月六日)公布由明日(一月七日)起收緊恩恤探訪安排的檢測要求。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緊急情況下的恩恤探訪,例如探訪危殆病人或送別臨終病人,訪客必須提供48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24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抗原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假如訪客未能預先安排測試,必須在探訪後即時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抗原快速測試並提供有關檢測結果證明。」

  「至於基於其他特殊情況下預先安排的恩恤探訪,訪客必須已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並須提供48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24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抗原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醫管局早前已公布,所有公立醫院會在未來兩星期暫停特別探訪安排。醫管局希望病人家屬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各醫院會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為病人安排視像探訪。

  發言人重申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另外,探訪人士進入公立醫院時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獲豁免人士除外(包括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或因應實際情況而豁免的個別人士,可填寫表格登記)。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