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提醒市民可在八間私營醫護機構接種復必泰疫苗
***********************
  政府已於一月一日起進一步擴展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所有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六個月的合資格人士均可接種第三劑疫苗。就年滿18歲曾接種兩劑復必泰或克爾來福疫苗的人士,專家強烈建議他們接種復必泰疫苗為第三劑疫苗。

  政府呼籲市民善用八間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政府早前推出先導計劃,透過這些機構擴闊復必泰疫苗的接種網絡和提供額外接種渠道。八間私營醫護機構於26個服務地點免費提供復必泰疫苗,服務地點遍布全港,亦提供預約安排,減少巿民等候的時間。市民可直接聯絡這些機構和診所預約接種,無需經由官方網站預約。查詢熱線和服務地點已上載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政府設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接種站及流動接種站會繼續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由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場接種疫苗的名額有限,政府呼籲市民盡量利用網上預約系統預先預約接種,以確保能按他們所計劃去接種疫苗。另一方面,公立醫院接種站及流動接種站均需要即場輪候,有需要人士特別是長者,可以考慮利用上述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以減省輪候時間。政府正密切留意疫苗的接種情況和服務需求,會適時增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公立醫院接種站的接種能力。政府亦會繼續與上述私營醫護機構協調,按接種需求適時提升服務量及接種地點。

  政府發言人提醒:「我們正與傳播力增強的變異病毒株進行時間競賽,因此必須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種速度,在來勢洶洶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為香港築起保護屏障。」

  政府發言人補充:「我們呼籲尚未接種第一、二劑疫苗,以及符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把握時間保護自己。」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