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將審議二○二二/二三年度預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六日)通過二○二一/二二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二二/二三年度的建議預算,並備悉二○二三/二四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財政預測。
 
  小組委員會預期房委會會有所需的資金,在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預算和預測內,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教授在會議後表示:「房委會實際可動用的財政資源是其現金和投資結餘,以維持營運及應付興建更多公營房屋單位的支出。在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預算和預測期間,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期會由二○二一年四月初約579億元變更至二○二六年三月底約577億元。」
 
  他續說:「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截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只計及預計將會完成約100 000個單位的財政承擔,而並未計及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公布及其後反映在《長遠房屋策略2021年周年進度報告》中由二○二二/二三至二○三一/三二年度十年期330 000個公營房屋單位預計建屋量的所有財政影響,原因是更新的預計建屋量主要影響十年期的後期。我們預計房委會在第二個五年期的建築開支將會比目前估計的增加一倍以上。
 
  房委會會繼續保持警覺、審慎理財及適當重訂工作的優先次序,以達到公營房屋供應目標。」
 
  根據既定的機制,房委會會每年進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檢視其財政狀況和未來資金需要。
 
  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了房委會二○二一/二二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二二/二三年度的建議預算。小組委員會同時備悉了二○二三/二四至二○二五/二六年度的財政預測。
 
  房委會大會將於本月十七日審議有關預算,然後呈交予行政長官批准。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