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公布隔離病房負壓系統受影響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一月五日)公布一宗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中心)隔離病房負壓系統受影響事件,詳情如下:
   
  今日上午十一時十七分,中心E座大樓兩個隔離病房有12個病格的負壓系統受影響。中心立即安排工程人員到場檢查並作出跟進,兩個病房的負壓系統於十一時四十九分回復正常。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事發時,涉事病房内有46名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所有職員均穿著合適的保護裝備。當時病房內沒有進行高風險程序,所有病格的房門保持關閉,兩名職員在其中一個病格進行清潔,其時兩人均穿戴合適保護裝備,並留在病格內。中心感染控制組相信事件造成的感染風險極低。為謹慎起見,中心會安排在涉事病房工作的職員接受14日醫學監察。
   
  中心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處通報有關事件。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