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一月五日)宣布,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將於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接替服務政府三十四年並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鄭美施。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謝小華是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鄭美施,聶德權表示:「鄭美施在過去三十四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她在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期間,在不同政策範疇上作出重大貢獻,包括擴展和加強社區回收網絡、積極推廣綠色運輸和自然生態資源保育,並為多個政策範疇規劃長遠策略,致力改善香港的環境。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鄭美施
———

  鄭美施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意匯集處、前運輸科、前銓敍科、前政務總署、前大學及理工資助委員會秘書處、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財經事務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會議秘書處、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和運輸及房屋局。她於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五年九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於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九年五月出任海事處處長,並於二○一九年五月至二○二一年九月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

謝小華
———
 
  謝小華於一九八七年六月加入政府,曾任職行政主任及勞工事務主任職系,一九八八年六月轉職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憲制事務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經濟科、前衞生福利科、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庫務局、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和運輸及房屋局。她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於二○一二年一月至二○一六年四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並從二○一六年四月起出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至今。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將於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
前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鄭美施服務政府三十四年後,已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