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周五啓用
****************
  第二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將於星期五(一月七日)啓用,並會一連三天(一月七日至九日)在黃大仙廟宇廣場提供服務,方便附近的居民和區內市民,特別是長者,接種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五日)說:「第二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是以貨櫃箱形式運作。經改裝後適合作接種疫苗用途的貨櫃箱,會由貨車運送至選定地點,再被放置到地面上提供服務,讓市民在貨櫃箱內的接種間接種疫苗,亦方便行動不便人士接種。」
   
  他強調:「變異病毒株正威脅本港,危機迫在眉睫,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請立即接種,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亦應盡快預約、盡快接種。我們提供不同途徑讓市民接種疫苗,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接種站、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私家診所,以及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接種點等。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包括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適時作出調整。」
   
  聶德權希望新啓用的流動站為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首個以接種車形式運作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自上月投入服務以來,為沙田新翠邨、觀塘樂華(南)邨、葵青長康邨及屯門欣田邨服務,合共接種約5 220劑疫苗。此外,流動接種站亦有前往中學,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接種服務。
   
  市民在流動接種站接種疫苗的流程與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同。工作人員會在附近空地設立臨時等候區和休息區,現場並會有醫生免費為準備接種的市民提供諮詢服務。
   
  每個流動接種站每次會提供一款疫苗接種服務,即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或科興克爾來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動站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
   
  流動接種站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而最後即場報名時間為下午四時三十分。
   
  合資格人士可即場報名接種疫苗。歡迎市民透過熱線電話報名以減少等候時間。查詢及報名熱線: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休息)。
   
  兩個流動接種站的服務地點及時間表(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已上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並會不時更新,歡迎市民瀏覽以獲取最新資訊。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