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
************************
  為推廣正向家長教育,以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現舉辦「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並於今日(一月四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函,通知各學校比賽詳情,鼓勵學校、學生和家長踴躍參與。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開展『正向家長運動』,一直透過廣泛和多元化的宣傳渠道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幫助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從而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發言人表示:「是項比賽旨在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鼓勵家長採取正向育兒方式培育子女,共同創建美好將來。學生、家長和公眾人士可以透過此活動發揮創意,以短片表達父母與子女如何同心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以及十八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均為是次活動的支持機構。」
   
  除學校外,比賽同時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比賽分為四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親子組及公開組。小學組、中學組及親子組的參賽者須以小組為參賽單位,公開組參賽者則可以個人或小組形式參加比賽。評審團會在每一比賽組別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及五個優異獎。
   
  另外,每組均設有最具人氣獎,將透過公眾投票選出。在小學組和中學組中提交最多有效參賽作品的學校將分別獲最積極學校參與獎。除獲頒發獎狀外,得獎者更將獲邀出席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覽。有興趣參與比賽的人士可於一月十八日起經活動網址(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報名參加比賽和遞交參賽作品,截止日期為四月十一日。
   
  為讓有興趣參與比賽的人士學習專業短片製作的技巧,教育局將於一月及二月舉辦三場工作坊,介紹短片製作和拍攝及剪接技巧。有興趣人士可參閱活動網址了解詳情,工作坊將於一月十日下午四時開始接受網上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消息和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