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預約服務擴展至上訴登記處、高等法院登記處和綜合調解辦事處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一月三日)宣布,繼遺產承辦處、家事法庭登記處和土地審裁處登記處去年三月為多項服務引入電子預約服務後,該電子預約服務由星期五(一月七日)起將擴展至高等法院書記主任辦事處的上訴登記處、高等法院登記處和綜合調解辦事處。
 
  擴展後的電子預約系統讓無律師代表訴訟人或申請人可透過新增專頁,由星期五起在網上預約相關登記處及辦事處的指定服務,詳情如下:

高等法院書記主任辦事處的上訴登記處
—————————————————

  無律師代表訴訟人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arci_index.html,在網上預約前往上訴登記處,就民事事項存檔上訴通知書,或存檔傳票以申請上訴許可或延展上訴時限。
 
高等法院登記處
———————

  法庭使用者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apostl_index.html,在網上預約前往高等法院登記處加簽服務組,申請有關指定文件的加簽服務。
 
 
綜合調解辦事處
———————

  有興趣了解調解的性質及如何透過調解促進各方解決爭議的法庭使用者,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imois_index.html,在網上預約參加由司法機構綜合調解辦事處舉辦的家事或綜合調解資訊講座(有關講座並非實際的調解會議或輔導服務)。
 
  上述新增電子預約服務的指引(包括服務詳情)載於以上相關專頁。
 
  其他登記處早前推出的電子預約服務有助減省法庭使用者輪候服務時間,反應至今良好。有關服務詳情載於以下網頁:
 
遺產承辦處—申請修改授予書(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pres_index.html
 
家事法庭登記處—遞交離婚呈請書或共同申請書
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fcci_index.html) 

土地審裁處登記處—收回住宅管有權申請、收回非住宅管有權申請及建築物管理申請
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ldci_index.html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