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一月三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關於假新聞)

民政事務局局長:……當然個別機構有甚麼個別決定,要問他們。就未來假信息或假新聞法例,我們正在研究當中。我相信新一屆立法會除了關注不同法例外,民政方面有很多內容議員會很有興趣。剛才我有機會和幾位議員立即約了時間,包括接下來的重組架構,在民政局方向裏有一些建議。當然,所有的改動都要待新行政長官之後再作決定,但我相信新一屆立法會,不同政策局,尤其是我們幾個局會和新一屆立法會各位議員多溝通和緊密合作。

記者:近期有一些傳媒機構停運或者不做下去,你覺得會否擔心影響香港的新聞自由?另外,假新聞規管的研究進行成怎樣?會否在今屆政府任期內處理得到?

民政事務局局長:相關內容在上一次的Policy Address(《施政報告》)有提到,我們會在適當時候和公眾或議會講解方向。重點來說,一些假信息對於社會的影響可以很大,可能在金融、防疫抗疫等,而且在不同的國家都有類似的法例,為的保障,不是收緊自由,而是更保障言論和正確信息重要性,所以這方面需要一些時間,現在暫未有新的(進展)報告,但一有(進展)時,相信立法會亦會比較緊張,未來在局中會有很多行政上,例如地區行政、文體旅的發展,相信會有很多工作會和公眾和立法會的議員多互動。不用擔心,我們比較透明的,有最新消息時會和大家匯報,多謝各位。



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