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在「港康碼」網頁推出新功能 明起增加15個「港康碼」流動支援站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一月二日)宣布,明日(一月三日)起增加15個流動支援站至25個,服務點將會覆蓋全港十八區的港鐵站,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辦理申請「港康碼」相關手續。

  資科辦上月下旬開始安排外展隊在全港十個港鐵站內設立「港康碼」流動支援站,市民反應熱烈,期間共協助約15 000名市民辦理申請「港康碼」相關手續。資科辦明日起將於朗屏、上水、烏溪沙、大圍、荃灣西、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黃大仙、何文田、西營盤、灣仔和筲箕灣港鐵站增設支援站,連同上月已投入服務的兆康、大埔墟、東涌、青衣、葵芳、啟德、牛頭角、調景嶺、黃竹坑及北角支援站,在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增至25個。外展隊將繼續由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協助有需要的市民申請「港康碼」戶口,以及下載或更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截至今日中午,已有721 000名市民申請註冊帳戶,當中近八成市民(562 000)已啟動帳戶。為協助市民自行登記及使用「港康碼」,「港康碼」網頁(www.healthcode.gov.hk)剛推出兩項新功能:

一. 新增「取消未啟動的帳戶」功能:已完成註冊但因不同原因而未能啟動帳戶的市民,例如在註冊帳戶時因錯誤填寫住址而未能收到含有個人識別碼的確認信件,可透過新功能自行取消未啟動的帳戶,然後重新註冊; 及
二. 簡化「忘記登入密碼」功能:若市民忘記帳戶密碼,只須輸入身分證明文件資料及透過短訊收到的一次性驗證碼,便可重設帳戶登入密碼。

  此外,民政事務局早前已邀請資科辦舉行「港康碼」簡介會,為來自48個基層、同鄉及慈善社團介紹了「港康碼」的系統和運作,同時呼籲有關組織積極為會員及服務使用者辦理相關手續。

  民政事務總署自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亦已在全港18區超過120個地點設立「港康碼」流動支援站,派發宣傳單張,以鼓勵市民登記「港康碼」帳戶。由一月三日至一月七日期間在各區運作的流動支援站的詳情載於附件。民政事務總署會繼續按實際需要,適時在各區設立「港康碼」流動支援站,以鼓勵更多市民登記「港康碼」帳戶。
 
2022年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