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市民善用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進行檢測
**************************
  ​政府一直透過多個途徑為市民提供便捷的檢測服務,包括免費病毒檢測服務,並鼓勵市民善用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等不同途徑進行檢測,以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並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的目標。

  因應近日數宗Omicron確診/懷疑個案在潛伏期間曾到訪社區內多處地方,為嚴防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社區傳播,政府已加強有關強制檢測安排,在有關個案到訪相關處所的初期,透過更頻密的檢測找出可能被感染的人士。曾在指明期間到訪有關地點的人士務必在相關檢測期限前接受強制檢測,並密切留意政府就再次檢測安排發出的相關新聞公報。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衞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均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

  明日(一月二日)全港各區合共超過30個地點將設有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各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現已提升至每天約39 000個,並已經增加人手為市民提供服務。

  截至今日(一月一日)下午六時,社區檢測中心明日尚餘約32 000個預約名額,未來兩日各檢測中心的預約率平均少於兩成,檢測量足以應付需求。政府呼籲市民善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預約系統會顯示各中心未來兩周的預約情況,市民可選擇適切其所需的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以減省現場輪候時間,中心亦會優先向已預約市民提供服務。

  除19間社區檢測中心外,全港各區亦設有約多個流動採樣站為巿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流動採樣站的位置、開放日期/時間及服務對象載於附件,亦會於下列網頁更新www.communitytest.gov.hk/station

  政府特別提醒於港島區進行強制檢測的市民,未來兩日可善用以下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
  • 南區:利東社區會堂
  • 中西區:石塘咀體育館、中環愛丁堡廣場、堅彌地城遊樂場、薄扶林寶翠園(服務寶翠園居民及工作人員)
  • 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北角電廠街(服務南天大廈居民及工作人員)
  • 灣仔區:禮頓山社區會堂

  為便利需要上班的市民可於休息日或上班前後的時間進行檢測,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並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維持同樣的開放時間,而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時間則一般為「朝十晚八」。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