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望月樓相關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一日)匯報與又一城望月樓相關個案的最新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進展。

  中心的調查發現,一名曾於十二月二十七日約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於該餐廳用膳的50歲女子今日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確認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她曾於五月二十四日及六月十四日在香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她十二月三十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的病徵,昨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病人為家庭主婦,居於馬鞍山西沙路600號雅典居第6座。因應個案帶有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將病人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她於傳染期曾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病人的同住家人和於上述時間與她一同到望月樓用膳的人士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和被安排到檢疫中心檢疫。

  中心強烈呼籲曾於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到望月樓用餐的人士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會繼續進行。

  中心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嚴陣以待,密切留意變異病毒株的最新科學數據,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並會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在本地社區傳播。」

  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對疫情造成衝擊的影響目前還未能完全掌握,但接種疫苗對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免於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仍然是至為重要。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