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假日由今年起逐步增加
************

  ​根據《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僱傭條例》下的法定假日由二○二二年起至二○三○年逐步增加,從今年起新增的法定假日為佛誕。
 
  勞工處發言人說:「《僱傭條例》下所有僱員,不論其工作時數及年資,均可享有法定假日。如僱員在緊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連續性合約受僱(即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四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18小時)滿三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法定假日會逐步增加至17天。未來新增的法定假日依次為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二○二四年起)、復活節星期一(二○二六年起)、耶穌受難節(二○二八年起)及耶穌受難節翌日(二○三○年起)。
 
  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勞工處的「增加法定假日」專頁(繁體中文網頁www.labour.gov.hk/tc/news/EAO2021.htm/簡體中文網頁www.labour.gov.hk/chs/news/EAO2021.htm)。如有查詢,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