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盡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保護自己(附圖)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由今日(一月一日)起進一步擴展。無論接種了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只要第二劑疫苗是在六個月或以前接種,現在正是時候接種第三劑疫苗。
   
  同時,政府亦為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已滿十二個星期的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為便利市民接種疫苗,全港十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九間延長開放時間至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另外,公立醫院內的接種站亦已增至十三間,流動接種站亦會由一月七日起增至兩個。
   
  市民亦可預約到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診所、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以及醫院管理局提供科興疫苗的兩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
   
  聶德權說:「元旦是新一年的開始,對於我們也有多一重意義,因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由今日起進一步擴大。現時,約有148萬人完成兩針接種滿六個月,其中百分之二十五已接種第三針,合資格的市民在新年伊始應迅速行動。我們需要各位市民積極響應,同心合力推高接種率,為本港社區建立保護屏障。」
   
  「疫情下,我們不能心存僥倖。實際上,我們正與傳播力增強的變異病毒株進行時間競賽,新冠疫苗接種速度也須加快,特別是長者要盡快接種。超過487萬人接種疫苗所作出的努力,為香港築起的保護屏障,在來勢洶洶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可能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堅固,亦可能不足以保護我們的醫療系統免於崩潰。市民接種好第一、第二劑疫苗的同時,亦請看一看針紙上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日期,按時接種第三劑疫苗。接種疫苗保護自己,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由今日起,九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每天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及星期日為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三全日休息。所有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日的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
   
  市民可利用以下不同途徑接種新冠疫苗:
 
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設於私家醫院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領取「即日籌」,即場接種疫苗。
   
  十三間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位於: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仁濟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博愛醫院、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和律敦治醫院。接種站提供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詳情見參閱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服務,請參閱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或診所名單可參閱網頁: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的先導計劃下參與的私營醫護機構提供了二十四個服務地點,讓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市民可直接聯絡這些機構和診所預約接種,無需透過專題網站作預約,查詢熱線和服務地點請瀏覽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pdf/PrivatePilotScheme_BNT_tc.pdf
   
  流動接種站的服務時間表已上載至網站,並會不時更新: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圖示聶德權(右二)與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圖示聶德權(右)與一名剛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市民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圖示聶德權(中)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為便利市民接種疫苗,由今日起全港10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九間延長開放時間至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