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進一步收緊駐港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
******************

  因應全球及本地疫情的最新發展,政府已收緊駐港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所有曾在海外地區或台灣逗留、而目前需要入住指定檢疫酒店三天的駐港貨機機組人員,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凌晨零時起,在返港後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直至取得第七天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他們在離開指定檢疫酒店後,仍要在其醫學監察期間接受多次的定期核酸檢測,以持續監察他們的健康狀況。有關措施有助進一步保障公共衞生。
 
  香港航空服務對市民日常生活、社會運作及經濟非常重要。作為應急方案,政府會批准和支援更多的貨運包機運作,亦已敦促本地航空公司加強對閉環式運作的管理,並落實緩減運力影響的一切可行措施,盡量減低對香港帶來的衝擊。
 
  有關航空公司已按政府要求,對涉及駐港機組人員確診個案進行全面及深入的調查,並盡快提交詳細報告。對個別機組人員的違規行為,政府表示遺憾,並責成有關航空公司嚴肅跟進。政府亦要求航空公司必須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其機組人員嚴格遵守防疫安排下的相關規定,防止違規行為再次發生。我們必須指出,貨機機組人員須接受醫學監察,違反醫學監察通知書條件可能涉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政府會嚴肅審視個案,若發現有違法行為,政府必會依法追究。
 
  政府會持續檢討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以應對疫情的挑戰,並盡力維持往來香港的必要航空貨運服務。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