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波音777-333ER型客機尾部觸及跑道意外調查報告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 (十二月三十一日)就加拿大航空一架波音777-333ER型客機(登記標誌C-FITW)於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意外,發表調查報告第5/2021號。
 
  當日下午約二時五十分,該客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南跑道時出現一連串輕微左右側傾,飛行員遂操控客機以制止側傾。客機着陸時右側主起落架先着地,惟機尾部分觸及跑道。無人受傷。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意外。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意外的原因是飛行員引起飛機橫向滾動振盪,加上高下降率,發展成不穩定進場,導致不正常跑道接觸。

  調查小組向航空公司提出了七項安全建議,以優化操作及培訓。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調查報告,目的是找出意外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