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屆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任期兩年,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獲委任的委員分別是查毅超博士、陳澤銘、陳佩君、周嘉弘、史立德博士、沈慧林、黃英豪博士和閻峰博士,另有十九位現任委員獲再度委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感謝各委員接受任命。他說︰「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發揮非常重要功能,就推動香港工業貿易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特別是香港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以及應對經濟環境的轉變,例如疫情帶來的衝擊。我相信委員憑藉在所屬領域的經驗和知識,會提供寶貴意見,推動我們的工作。」
   
  他亦特別感謝各退任委員,包括葉劉淑儀、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梁繼昌、梁頴宇、雷紹麟、馬駿博士、彭耀佳博士、蘇紹聰博士、黃定光和葉中賢博士對委員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就影響香港工業及貿易(包括紡織品及成衣貿易、與內地的貿易關係、「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等)的事務,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委員會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
—————
查毅超博士
陳澤銘
陳美寶
陳佩君
周嘉弘
朱國樑
何力治
關靜儀
郭振邦博士
林凱章
林建岳博士
劉振江
梁志天
梁日昌
林宣武
麥嘉晉
吳宏斌博士
史立德博士
邵家輝
沈慧林
陳祖恒
黃天祥
王祖興
王惠貞
黃英豪博士
閻峰博士
葉志衡博士
 
當然委員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或其代表
工業貿易署署長或其代表
投資推廣署署長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