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檢閱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檢閱171位結業學員,包括45位入境事務主任及126位入境事務助理員。
   
  入境處作為首支引入中式步操的紀律部隊,這次六十周年大會操更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進行。會操隊伍以整齊的中式步操排列出該處成立年份「1961」、英文簡稱「IMMD」和中國數字「六十」,寓意該處服務香港市民六十載。此外,這次會操讓青少年參與其中,由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青少年領袖團)手持國旗、區旗和部門旗以中式隊列步操進場,其後護旗方隊接過青少年領袖團所持的旗幟,進行中式升旗禮,其間入境事務處樂隊現場演奏國歌,嘉賓肅立高唱。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入境處歷年來面對重重挑戰,仍然處變不驚,奮勇向前,以積極的態度和專業精神,順利跨過各種考驗。她又讚揚入境處過去六十年屢創佳績,多次贏得市民及旅客的高度讚賞,例如「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在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贏得全年大獎。這奬項肯定了入境處在善用資訊科技為市民提供優質公共服務體驗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貢獻。
   
  她亦欣賞入境處於會操中加入青少年參與的元素,反映該處一直積極拓展青少年培訓工作,致力培育富正能量和有志服務社會的生力軍,確保薪火相傳。
   
  最後,林鄭月娥勉勵結業學員要堅守初心,牢記使命,迎難而上,盡心盡力服務香港和報效祖國。她期望入境處未來能繼續貫徹「以人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持續拓展及優化現有服務,以配合國家和香港的持續發展。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成員在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中把手中的國旗、區旗及部門旗移交到護旗方隊手上。
護旗方隊在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中進行中式升旗禮。
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舉行。圖示會操隊伍以中式步操排列出入境事務處成立年份「1961」和入境事務處的英文簡稱「IMMD」。
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舉行。圖示會操隊伍以中式步操排列出中國數字「六十」,寓意入境事務處成立六十周年。
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舉行。圖示結業學員以整齊的中式步操「正步」經過檢閱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檢閱結業學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後,參觀介紹入境處工作的攤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七)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後,與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左七)、獲頒「最佳學員盾」的結業學員及其他嘉賓合照。
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暨六十周年大會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六)在大會操後與一眾入境事務處首長級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