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29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29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劉朝輝大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梁毓偉主席(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各位青聯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活動,祝賀青聯會慶,並見證新一屆會董就職。
 
  青聯自一九九二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已超過30 000,是本港最具規模及影響力最大的青年團體之一。青聯一直以來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廣泛團結青年團體,為本港不同背景和不同階層的青年,舉辦優質的青年活動,深受歡迎。即使香港在過去兩年多面對嚴峻挑戰,青聯始終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就社會事務積極發言,是特區政府長久以來的堅實合作夥伴,所以藉今日的機會,我對青聯歷任主席及會董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
 
  在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雙重保障下,「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迎來了良好的新局面。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於本月十九日順利舉行,選出了90位具廣泛代表性的愛國者,肯定可以令立法會擺脫過去的亂象,為良政善治開啟新篇章。我在此恭賀梁毓偉主席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期待與梁主席及其他議員衷誠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發展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着力解決民生問題。
 
  特區政府一直積極鼓勵香港青年放眼國家發展,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為此,我們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資助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創業資金,更為他們連接上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豐富創業資源。我知道青聯一直與民政事務局合作無間推動青年創業,由青聯主辦的獲資助計劃收到接近200份申請書,反應非常熱烈,足證香港青年對在大灣區創業的需求十分殷切。脫穎而出的12個青年創業項目涉及不同業務,青聯除了為他們提供有系統的創業支援服務外,亦積極聯絡不同的商會和企業,便利各創業團隊與商界夥伴對接,從而令他們更了解市場脈搏。我期待有關項目未來取得成功,為青年起帶頭作用。
 
  中央同樣關心香港青年,除了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便利香港青年去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和創業外,中央部門和相關市政府先後推出多項支援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的措施,涵蓋求學、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為了讓香港青年進一步了解這些措施內容,青聯於早前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民政事務局共同舉辦了宣講會。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動,確保這些中央惠港青年措施能落到實處,讓廣大青年受惠。
 
  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特區政府在政務司司長領導下的籌備工作已進行了數月,並於昨天舉行啟動禮。「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是這次慶祝活動的主題,我很高興知道青聯亦將會為這個重要日子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特區政府期望與青聯以及不同團體攜手舉辦精彩活動,與廣大香港市民共慶回歸。
 
  展望未來,在中央對特區的堅定支持下,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鼓勵青年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貢獻國家和建設香港出一分力。我期望青聯一如以往,秉持為青年服務的宗旨,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薪火相傳。
 
  最後,很快新一年將來臨,我在此衷心祝賀青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香港青年聯會(青聯)第29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活動同時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香港青年聯會(青聯)第29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活動同時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圓夢計劃啟航禮 」。圖示(左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林鄭月娥、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和第六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29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