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增長組合」任命次輪普通合夥人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香港增長組合」投資委員會決定任命五家私募股權投資機構為次輪普通合夥人,為「香港增長組合」作策略性投資。五家投資機構均以香港為總部,或在香港設立了一定規模的辦事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獲委任的機構均在投資『與香港有關連』項目擁有豐富經驗,當中包括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憑藉這些機構跨行業及投資類別的專業能力經驗,我們有信心這些機構的參與可為『香港增長組合』建構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他續指:「政府至今已任命八名普通合夥人,他們過往聚焦投資的行業範疇十分廣泛,包括科技、醫療保健、物流及供應鏈管理、工商及金融服務、消費品等。我們將繼續致力物色具質素的合作夥伴,為香港的未來投資,並會緊密監察獲委任普通合夥人的表現。」

  政府設立「香港增長組合」,目的是鞏固香港作為金融、貿易和創科中心的地位、長遠提升香港的生產力和競爭力的同時,爭取合理的風險調整回報。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