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跨媒體藝術講座系列「(不)尋常對話:跨越經典與多媒體藝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明年一月至三月將舉辦跨媒體藝術講座系列「(不)尋常對話:跨越經典與多媒體藝術」,並由文化研究者方浩然博士主講。

  方浩然博士將在一連五場講座中,以現代方法重讀經典,涵蓋的不同媒體藝術範疇包括文化理論、畫作、音樂、文學作品、電影和表演及視覺藝術等,藉此深入討論美學、科技、未來主義和性別等現今流行的課題。講座亦會透過探討經典作品和跨界藝術之間的微妙關係,窺探經典作品對日常生活的切身回應。

  講座詳情如下:

講題:美學、存在與改編
日期: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內容:作為整個講座系列的導論,以不同的藝術形式探討「存在」課題。

講題:從未來主義再讀經典
日期:二月八日(星期二)
內容:討論如何透過科幻作品中的未來主義來重讀經典。

講題:莎士比亞以外
日期: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內容:透過不同藝術形式的作品,重讀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暴風雨》。

講題:經典中的性別及其他
日期: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內容:利用多幅描繪維納斯女神的畫作為引子,討論性別如何在藝術作品中呈現。

講題:瘋癲與日常生活
日期:三月一日(星期二)
內容:利用多幅以瘋癲為題的畫作為引子,討論不同藝術作品對相關精神狀態的表達。

  方浩然博士在香港大學取得比較文學文學哲學博士,現於多間大專院校任教文學及文化研究,同時專注於文學及電影研究、精神分析、解構主義等研究課題。

  每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272.html

  現時除獲豁免人士包括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