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介紹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及籌備工作(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主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指特區政府將舉辦一連串精彩及多元化的慶祝活動。

  特區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為「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不僅帶出香港二十五年來的努力成果,亦寄托着大家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盼和信心。

  作為統籌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準備工作的督導委員會主席,李家超表示,二十五年來,香港在國家全面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同時保持國際大都會的角色。香港雖然經歷風浪,但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由亂轉治,踏入由治及興,由破壞年代進入建設年代的新局面。

  他指出,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國家發展大局中,只要大家攜手一致,好好把握新發展機遇,一定能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李家超續說,政府現時已籌劃超過一百項活動,並繼續推展這方面的工作,希望讓更多市民參與,也會連繫社區,關顧基層,同時加強對外宣傳,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地位。

  啟動禮上播放短片,預告明年舉辦的多項重點慶祝活動,其中多個大型展覽將陸續登場,展出敦煌窟洞珍貴文物、珍稀史前恐龍化石標本和來自意大利國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的巴洛克時期繪畫珍藏,加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覽,均值得翹首以待。

  除了大型展覽,政府亦將舉辦一系列別具意義的文化藝術活動,包括雲集紀律部隊及青少年團體的步操大匯演、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以萬鈴花為主題花的花卉展覽、集合科技和藝術元素的海濱長廊展覽、音樂會等,還有「共慶回歸顯關懷」社區關懷活動,以及體育盛事如香港單車節和全港運動會,務求與眾同樂,共慶回歸。

  政府亦將藉此機會,舉辦多項國際論壇、會議及研討會,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三周年論壇、《基本法》法律論壇、《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亞洲金融論壇、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國際創新及科技高峰會、國際演藝協會會議等。

  另外,特區政府駐海外和內地辦事處及聯絡處將加強對外宣傳工作,在各大城市舉辦各式慶祝活動,包括在北京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型展覽。

  由香港電台負責製作的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題曲的悅耳旋律亦在啟動禮上率先獻上,由作曲家張家誠即場演奏,而負責策劃主題曲的音樂人陳少琪亦透過視像分享其創作意念。

  啟動禮同時邀請了將會參與演唱主題曲的歌手李幸倪與姚焯菲、女高音蕭凱恩和劍擊運動員張小倫出席。

  此外,啟動禮首次展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官方標誌及美術版標誌。該美術版標誌設計以酒紅色為背景,彰顯祖國的盛勢及對特區堅實的支持;「25」的數字以金色絲帶組成,帶出節慶氣氛,而嵌入金紫荊雕塑的圖像,則寓意穩定及香港與國家緊密相連。

  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設的專題網站今日開始運作,網址為www.hksar25.gov.hk,市民可透過網站了解各項慶祝活動的詳情和最新進展。

  李家超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支持和參與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和項目,並特別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預留六億三千萬元的款項,贊助多項範疇包括文化藝術、運動、關愛共融、綠色生活等的慶祝活動。

  特區政府亦推出「民間慶祝活動認可申請計劃」,歡迎商界、專業團體、地區組織等籌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慶祝氛圍融入社區。個別機構或團體舉辦的慶祝活動如成為認可的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會獲納入政府的慶祝活動節目表並上載至專題網站,以廣收宣傳之效。

  有興趣的人士或團體,可電郵到25Aevents@hab.gov.hk向二十五周年項目策劃辦公室提出申請。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項目策劃辦公室主任麥德偉、廣播處長李百全和署理政府新聞處處長吳綺媚亦有主持今日的啟動禮。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致辭時指特區政府來年將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致辭時指特區政府來年將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右三)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右二)、項目策劃辦公室主任麥德偉(左二)、廣播處長李百全(右一)和署理政府新聞處處長吳綺媚(左一)主持啟動禮。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並率先獻上二十五周年慶典主題曲旋律,負責策劃主題曲的音樂人陳少琪透過視像分享其創作意念。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作曲家張家誠在啟動禮上即場演奏二十五周年慶典主題曲的悅耳旋律。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將會參與演唱主題曲的(左起)歌手姚焯菲、劍擊運動員張小倫、歌手李幸倪和女高音蕭凱恩在啟動禮上分享參與二十五周年慶典的感受和喜悅。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中)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五)、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右五)、項目策劃辦公室主任麥德偉(左三)、廣播處長李百全(右三)和署理政府新聞處處長吳綺媚(左二),連同作曲家張家誠(左四)、歌手李幸倪(右二)與姚焯菲(左一)、女高音蕭凱恩(右一)和劍擊運動員張小倫(右四)在啟動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啟動禮
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巡禮 (繁體版)
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巡禮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