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 確保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作好準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了解中心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以確保為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作好應變計劃。
   
  她聽取了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和衞生署同事匯報該中心現時運作情況,包括單位數目、最新入住率、如何安排合適單位予不同需要的入住人士,以及提升清潔效率以加快單位的流轉速度等。
   
  陳肇始教授表示︰「全球疫情因Omicron變異病毒株急速惡化,輸入香港的確診個案數目亦有上升趨勢。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數字,在十二月二十六及十二月二十七日確診個案中,有超過九成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
   
  「有鑑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來勢洶洶,為應對及防範Omicron個案的輸入風險,政府將繼續採取至為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將發現有Omicron個案,並有可能導致當地傳播及輸出個案的海外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政府同時亦會密切監察相關海外地區Omicron個案有否廣泛傳播,並對發現有從當地來港的Omicron輸入個案的A組指明地區實施更為嚴謹的加強監測措施,包括要求從『加強監測A組地區』抵港人士抵港首四天須在檢疫中心強制檢疫和在抵港首七天須每天接受檢測。」
   
  「作為本港的主要檢疫設施和『外防輸入』的一道重要防線,我知悉竹篙灣檢疫中心已經為此作充分準備和應變。由於近日入住該中心的抵港人士和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的人數已有所增加,令該中心的工作較為繁忙,我衷心感謝在中心工作的人員,包括來自衞生署、民安隊、醫療輔助隊、警務處和消防處的同事一直緊守崗位,為抗疫作出貢獻。」
   
  陳肇始教授上周四(十二月二十三日)召開會議,與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為可能出現的第五波疫情商討應變工作,以便有需要時,可迅速啓動各項應變措施,包括在檢測、檢疫、隔離、治療、社交距離等方面的措施均會即時加強。
   
  她強調︰「我們目前正不斷檢視及調整防控措施和策略,務求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並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了解中心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以確保為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作好應變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了解中心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以確保為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作好應變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了解中心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以確保為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作好應變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六)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期間與在中心工作的衞生署和醫療輔助隊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