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太空館推出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附圖)
*****************************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一月一日(星期六)起推出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帶領觀眾跟隨日本無人探測器隼鳥2號,踏上逾32億公里的旅程到小行星龍宮執行任務,協助科學家了解生命的起源。
 
  為研究太陽系形成的過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於二○○三年發射無人探測器隼鳥號,前往小行星糸川採集岩石樣本,並成功為人類首次採得小行星樣本及送回地球。為延續隼鳥號任務,隼鳥2號於二○一四年被派往小行星龍宮探取樣本,希望從中發現生命的基本要素──水和有機物質,從而揭示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講述隼鳥2號來到小行星龍宮後面對的難題,除了地形比預期更崎嶇不平,還沒有足夠的着陸空間。要成功完成任務,隼鳥2號必須克服重重困難,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
 
  節目片長44分鐘,映期至明年九月三十日。平日下午五時放映一場;周末及公眾假期放映三場,分別為上午十一時、下午三時三十分和晚上八時。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節目票價為24元(前座)和32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zh_TW/web/spm/spacetheatre/skyshow.html,或致電2721 0226查詢。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一月一日(星期六)起上映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圖示正在前往小行星龍宮的日本無人探測器隼鳥2號。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一月一日(星期六)起上映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圖示日本無人探測器隼鳥2號向小行星龍宮發出投射彈,並採集因爆炸濺起的碎片樣本。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一月一日(星期六)起上映全新天象節目《隼鳥2號──星源再覓》。圖示日本無人探測器隼鳥2號的相機鏡頭意外蒙上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