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新級別標準即將全面實施
***********************

  機電工程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下有關獨立式空調機、抽濕機和慳電膽的新能源效益級別標準,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全面實施,以鼓勵供應商引進更高效能的型號和方便消費者選購更節能的產品。
 
  由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本港供應的獨立式空調機、抽濕機和慳電膽均須貼上按新能源效益級別標準評級的能源標籤。新能源標籤的參考編號將以「U2」為字頭。
 
  新能源效益級別標準推行後,估計每年可節省約三億度電,相當於每年可減少約21萬公噸碳排放。
 
  政府去年修訂《產品能源標籤實務守則》,提升上述三類產品的能源效益級別標準約百分之三十五,並設有一年的寬限期至明日(十二月三十日)止。
 
  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和新能源效益級別標準的詳情載於機電工程署專題網頁(www.emsd.gov.hk/energylabel)。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