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黃永德教授為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任期自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黃永德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教授是一名成就卓著的科學家,於科研方面取得傑出成就。現為化學科技講座教授的黃永德教授,亦於二○一一年領導理工大學創辦了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為業界提供食品安全相關的專業諮詢。自二○二○年起,黃永德教授擔任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成員。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歡迎黃永德教授出任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新主席,並表示該局將受益於黃教授豐富的領導經驗,以及對化學科技的專業見解。

  薛永恒亦感謝即將卸任主席于常海教授對該局的貢獻。

  薛永恒說:「于教授一直領導該局為檢測和認證業界開拓更多機遇,並對締造有利業界發展的環境不遺餘力,貢獻良多。在于教授的帶領下,該局加強了推動行業在粵港澳大灣區探索機遇的工作,亦推出了新措施,以壯大檢測認證人才庫。我感謝于教授對該局提供的指導和精闢建議。」

  政府同時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八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兩年任期與主席相同。

  薛永恒亦感謝即將卸任的六位成員對推動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工作的寶貴貢獻。他們是陳健碩、何志誠、楊志華、翁維雄醫生、鄧梅芬和李世賢。

  新一屆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成員名單如下:

黃永德教授(主席)
蔡少芳*
樊兆中*
何觀陞博士*
侯元琪*
林家堅
林宛姍
梁雪雁博士
梁毓偉
盧金榮博士
呂志宏*
潘添良*
鄧慧芬博士
謝沛沛
衞紹邦
黃鳳嫺*
黃永華*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或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或代表
政府化驗師或代表
創新科技署署長或代表

*新委任成員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於二○○九年九月成立,負責就檢測和認證業的整體發展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見。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