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今天的活動。首先,我向《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致以熱烈的祝賀。
   
  《經濟導報》扎根香港,與香港一同成長,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財經雜誌;同時,《經濟導報》發揮獨特的作用,既致力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也作為國家與世界的橋樑,向外推介中國,向內介紹世界,見證香港、國家和世界的經濟發展進程。過去75年,《經濟導報》在時代的變革中屹立不倒,而且不斷創新、發展、壯大,實在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經濟導報》的成功有很多因素,除了高質素的報道和精闢的評論,《經濟導報》與時並進,緊緊抓住時代的脈搏,也是十分重要。三年前,《經濟導報》看到了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所具備的潛力和帶來的機遇,在香港成立「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緊密聯繫中國各個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和自由港,以香港為紐帶,搭建各區港與海內外政商學界交流合作、互助共贏、擴大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服務平台。自成立聯盟以來,《經濟導報》通過年會活動、網上博覽和報道資訊,積極推廣各區港,所作的努力值得肯定。
   
  香港擁有獨特的優勢,是中國最具競爭力、最國際化的城市。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門戶,香港可以緊密連接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與國家的發展策略,為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提供者開拓更大的市場。我希望與《經濟導報》及「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加強合作,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還有幾天就是二○二二年,我們將會迎來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也是我們在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下,齊心同行,開創未來的重要時刻。我期望《經濟導報》在新時代中,發揮好傳媒的角色,講好國家和香港的故事。我也祝願《經濟導報》不斷進步,再創高峰。謝謝大家。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