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九文化區「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除夕夜(十二月三十一日)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舉行的「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活動,西九文化區及附近一帶將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一)道路封閉

  下列路段將由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約六時起臨時封閉:
   
  *博物館道;
  *文化道;
  *介乎柯士甸道西與佐敦道之間的一段雅翔道(北行地面);
  *介乎九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入口與出口之間的一段雅翔道(南行地面);及
  *通往博物館道的一段柯士甸道西(西行地面)支路。
   
  警方將視乎現場人群及路面情況重開相關路段。
   
  封路期間,位於博物館道及雅翔道的巴士及專線小巴站及柯士甸道西近博物館道的巴士站將暫停使用。同時,兩條接駁九龍站及西九文化區的專線小巴(第26D及74D號線)將會暫停服務。另外,區內七條專營巴士路線(九巴第8、11、203E、215X、280X、281A及296D號線)及四條專線小巴路線(第26、74、74S及77M號線)將會改道行駛。
   
  此外,九龍站A、B及E出口外的車輛上落客區及位於九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的士站將暫停使用,駕駛人士可改用位於匯翔道以北的匯民道上落客區。
   
(二)西九文化區停車場暫停使用
   
  西九文化區內的所有停車場將由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約四時起暫停使用,直至道路重開。
   
(三)演唱會持票人士的進場安排
   
  持有門票出席「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的人士必須經雅翔道,沿橫跨西區海底隧道九龍入口收費廣場的行人天橋及西九文化區海旁行人路進入會場。其他前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的人士則應使用博物館道近雅翔道的入口。連接圓方和西九文化區藝術廣場的藝術廣場天橋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約四時封閉。
   
(四)活動後特別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為方便市民於㓉動後離開,各主要公共運輸機構將在除夕夜加強服務,包括:
   
  *港鐵各條路線(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除外)的服務時間將延長一小時;
  *部分途經西區海底隧道隧巴路線及以九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為總站的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將視乎乘客需求,加強或延長服務時間;
  *九巴、城巴及新巴將於二○二二年一月一日活動完結後,於匯翔道以南柯士甸站對出的匯民道盡頭處提供以下十五條特別巴士服務路線,方便市民前往九龍及新界各區。市民可沿博物館道及柯士甸道西行人路前往上述巴士站。前往港島的市民則可選乘途經西區海底隧道的隧巴路線或港鐵服務。
  
路線 目的地
城巴20S 往啟德(沐安街)
新巴795R 往日出康城
九巴59R 往屯門碼頭
九巴65R 往天水圍(天瑞)
九巴67R 往洪水橋(洪福邨)
九巴70R 往粉嶺(聯和墟)
九巴216R 往順天
九巴225R 往黃大仙
九巴236R 往荃灣站
九巴239R 往荃灣(荃威花園)
九巴241R 往青衣(長青邨)
九巴246R 往葵涌(麗瑤邨)
九巴272R 往大埔(太和)
九巴287R 往烏溪沙站
九巴298R 往坑口(北)
 
  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並會於當晚安排地勤人員為乘客提供協助。
   
  由於上述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當日九龍站一帶的交通將會較為擠塞。運輸署呼籲市民避免駕車前往九龍站一帶,並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鐵路服務。如需駕車,駕駛人士請小心及忍讓,並留意傳媒廣播或瀏覽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www.td.gov.hk),獲取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將會上載運輸署網頁。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