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一輪大嶼山保育基金接受申請
**************
  大嶼山保育基金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二○二一至二○二二年度的申請,以資助合資格團體於大嶼山進行保育管理協議、研究,以及教育和參與三種類別的保育及相關項目。
   
  總額10億元的大嶼山保育基金在二○二○年成立,當中五億元透過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慈善機構及專上教育院校等,與社區和土地擁有人協作,在大嶼山推展保育及相關項目,以提升大嶼山的環境實力、保存其文化和鄉郊特色,以及推動島上的可持續發展。
   
  基金秘書處發言人表示,接受申請項目涵蓋的範圍廣泛,包括自然環境、生態、文化、歷史、鄉郊特色、地形、地貌和其他相關元素。二○二○至二○二一年度共有18個項目獲資助,總額超過5,000萬元,有關項目的資料載於基金網頁(www.lcf.gov.hk)。
   
  新一輪「研究項目」和「教育和參與項目」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保育管理協議項目」則為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申請結果預計於二○二二年年中至第三季分批公布。申請表格和指引可於基金網頁下載。

  如有查詢,可致電2153 2739或電郵至enquiry@lcf.gov.hk與大嶼山保育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