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走訪「香港健康碼」流動支援站(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走訪多個設於港鐵站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流動支援站,了解外展隊如何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辦理申請「港康碼」相關手續。
 
  薛永恒先後到大埔墟、牛頭角、北角站視察,實地了解流動支援站的運作情況,並與市民交談,聽取他們對外展隊的意見,以期推進「港康碼」工作更順暢有序,同時促進社會關愛共融。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已安排外展隊,在全港多個港鐵站內,每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協助有需要的市民開啟「港康碼」戶口,以及下載或更新「安心出行」。首階段提供外展服務的流動支援站設於10個港鐵站,分別是兆康、大埔墟、東涌、青衣、葵芳、啟德、牛頭角、調景嶺、黃竹坑及北角。下一階段流動支援站會擴至25個港鐵站,於一月初增加15個港鐵流動支援站投入服務,遍佈港九新界,分別是朗屏、上水、烏溪沙、大圍、荃灣西、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黃大仙、何文田、西營盤、灣仔、筲箕灣。
 
  薛永恒說:「我們明白有些市民對數碼科技難免感到陌生,或需有人從旁協助,從而學習掌握有關技巧。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同心協力做好這個工作,動員社區力量,發揮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香港精神,同心抗疫。」
 
  為動員社區力量,民政事務局早前已邀請資科辦為基層社團、同鄉社團以及六大善團舉行「港康碼」簡介會,讓他們更了解「港康碼」系統的運作,以協助各團體的會員或服務使用者辦理相關申請手續。此外,民政事務總署亦在全港18區設立「港康碼」流動支援站,派發宣傳單張,鼓勵市民註冊「港康碼」帳戶。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視察設於大埔墟港鐵站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流動支援站,聽取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敬文(右二)講述外展隊如何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辦理申請「港康碼」相關手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在大埔墟港鐵站視察「香港健康碼」流動支援站運作,並與市民合照。旁為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敬文(左)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牛頭角港鐵站視察,實地了解「香港健康碼」流動支援站的運作情況,並與市民交談,聽取他們對外展隊的意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視察設於北角港鐵站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流動支援站,了解外展隊如何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辦理申請「港康碼」相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