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持續遵守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規定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再次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必須嚴謹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各項規定(包括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關於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的要求),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公眾的健康,並鞏固市民對惠顧餐飲處所的信心。

  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特別是最新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持續在全球急速擴散,加上聖誕節、除夕和新年假期傳統上是親友聚會時間,顧客在餐飲處所用餐時會脫下口罩,病毒傳播風險可能進一步增加,室內餐飲處所有足夠換氣量或具備良好及高效性能的空氣淨化設備有助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規例》,餐飲處所負責人須在食環署網頁登記其處所座位間的換氣量已達到每小時至少六次,或已按實際情況加裝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並附以註冊專門承建商(通風系統工程類別)發出的證明書。此外,他們亦須在處所安裝空氣淨化設備後,在處所開放營業時間按生產商説明書適當地開啓、運作、保養及維修有關空氣淨化設備。食環署正再次發信予餐飲業務負責人,提醒他們遵守有關規定。有關信件亦已上載至食環署網頁。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呼籲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在聖誕節、除夕和新年假期及前後日子,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個人及公眾健康。發言人亦強調,食環署會對違反有關預防及控制疾病、環境衞生和食物安全等法例人士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