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陳智思、史美倫、周松崗、廖長江、葉劉淑儀、梁愛詩、鄭慕智博士、吳秋北博士及劉千石為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非官守成員。

  政府發言人說:「所有非官守成員的任期為一年,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至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遴選委員會的職責是考慮各項授勳及委任非官守太平紳士的提名,並向行政長官作出推薦。
 
  頒授勳章及獎狀是要表揚受勳人士對香港所作的重要貢獻或其在公共及社區服務方面付出的努力。太平紳士的委任則受《太平紳士條例》(第510章)規管。太平紳士須履行職能,包括巡視羈押院所或扣留中心,以確保其有效管理;並確保在囚人士不會被不公平對待或被剝削權利。
 
  每年的授勳名單和新委任的太平紳士名單,通常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日(七月一日)於政府憲報刊登。
 
  遴選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其他官守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民政事務局局長、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新一屆遴選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守成員
─────
陳智思
史美倫
周松崗
廖長江
葉劉淑儀
梁愛詩
鄭慕智博士
吳秋北博士
劉千石

官守成員
────
財政司司長
民政事務局局長
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