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批出第二期入樽機先導計劃合約回收塑膠飲料容器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布,經公開招標,屈臣氏集團(香港)有限公司(A.S. Watson Group(HK)Limited)(承辦商)成功投得第二期逆向自動售貨機(入樽機)先導計劃合約,將進一步加強入樽機服務。

  為測試入樽機在香港收集塑膠飲料容器的實地應用,以配合計劃日後推行的「塑膠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環保署於二○二一年首季推出為期一年的第一期入樽機先導計劃,分階段設置共60部入樽機,並透過電子支付平台提供即時回贈,鼓勵公眾交回使用完的塑膠飲料容器,作循環再造。截至十二月中,第一期先導計劃共收集超過1 500萬個塑膠飲料容器。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第二期先導計劃將於二○二二年第二季分階段推出,屆時入樽機數量會增至120部,讓更多市民有機會親身體驗入樽機的運作,一同參與回收塑膠飲料容器。先導計劃收集到的塑膠飲料容器會交予合適的本地回收商,作妥善循環再造。」

  發言人補充:「根據合約規定,承辦商會提供宣傳大使服務,以推廣先導計劃,並協助公眾正確使用入樽機。承辦商亦會設立專題網站和熱線電話,供市民查閱入樽機的地點和實時運作情況,以及與先導計劃有關的問題。」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