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康諮會)新一屆主席、副主席和六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12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

  新任主席馮伯欣現為康諮會副主席,任內協助制定《殘疾人及康復計劃方案》,熟悉康復服務。新任副主席劉健華博士來自商界,亦是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六名新成員是朱世明、郭芙蓉、呂慧翔醫生、吳家麗、鄧凱雯和葉少康。朱世明是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郭芙蓉是葵青區議會議員;呂慧翔醫生任職醫院管理局;吳家麗任職科技公司;鄧凱雯是手語教學研究員;葉少康是一名企業家。

  12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分別是鄭家豪、方長發、許嬋嬌、關國樂博士、文樹成、凃淑怡、曾詠恆醫生、謝憶珠、崔宇恒、胡小玲、任燕珍醫生和于健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楊國琦及委員陳穎欣、馮丹媚、林章偉、劉麗芳、羅偉祥和李世傑對康諮會作出寶貴的貢獻。

  康諮會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是政府在殘疾人士福祉及康復政策和服務的發展與實施等範疇的主要諮詢組織,並協助政府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況。

  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康諮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伯欣

副主席
———
劉健華博士

非官方委員
—————
鄭家豪
朱世明
方長發
許嬋嬌
關國樂博士
郭芙蓉
賴君豪
林文榮
劉佩芝
李笑芬
廖偉芬
盧德臨醫生
呂慧翔醫生
文樹成
吳家麗
鄧凱雯
凃淑怡
曾詠恆醫生
謝憶珠
崔宇恒
胡小玲
任燕珍醫生
葉少康
于健安
余冬梅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