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年香港創新活動統計顯示香港研發總開支平穩上升
***************************
  根據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2020年香港創新活動統計》報告,即使受二○二○年的疫情影響,香港的本地研發總開支由二○一九年的263.33億元增加至二○二○年為265.54億元,較二○一七年的相應數字上升約25%。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在二○二○年增加至0.99%。
   
  政府發言人說:「創科是本屆政府的重點政策範疇。本屆政府至今已史無前例投放超過 1,300億元,用於發展基建、推動科研、培養人才、支援業界等方面,以致力完善香港的創科生態。雖然香港在二○二○年深受疫情影響,香港各界依然迎難而上,繼續積極透過利用香港的科技優勢加強競爭力和業務表現,情況令人鼓舞。」
   
  發言人亦表示,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規劃中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因此政府將發揮香港的優勢,以全新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二○二一年《施政報告》亦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在落馬洲/新田一帶地方與港深創科園協同發展構建新田科技城,以及成立InnoLife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
   
  發言人續說:「政府將致力完善本地的創科生態。由行政長官成立及主持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定期監察政府創科發展八大方向相關措施的推行情況。政府預期有關措施的成效將陸續顯現。」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