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聖誕節蘭桂坊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至十二月二十五日(星期六)在中區蘭桂坊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方便市民慶祝聖誕。警方提醒市民必須遵守限制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關法例,以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
  
甲、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蘭桂坊,警方會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潮管制。請市民耐心等候,聽從警方指示,有秩序進入該區。
  
  警方勸喻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前往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在場和附近人士造成危險。警方亦呼籲家長盡量不要攜帶幼童前往該區。
 
乙、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至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五時封閉:
  
- 介乎雲咸街與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
- 蘭桂坊;
- 榮華里;
- 和安里;
- 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的威靈頓街;及
- 安蘭街。

  視乎人潮情況,下列道路或會封閉:
 
- 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士丹利街;
- 介乎己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
— 介乎皇后大道中與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
— 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威靈頓街;
— 介乎威靈頓街與士丹利街的閣麟街;
- 擺花街;及
- 介乎畢打街與砵典乍街的皇后大道中。

  在交通改道措施完成後,警方將指示人群沿皇后大道中、德己立街、士丹利街、閣麟街及威靈頓街輪候。整條德己立街將會禁止車輛駛入。
 
丙、路旁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以下道路的所有路旁停車位,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至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五時暫停使用:

- 近德己立街的士丹利街;
- 介乎亞畢諾道與德己立街的雲咸街;及
- 安蘭街。

  在上述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在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至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五時實施上述交通安排及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