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平安夜及聖誕假期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留意平安夜及聖誕假期(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為配合節日活動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中環蘭桂坊一帶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起至翌日上午五時實施封路安排。

  港鐵明日將維持正常服務時間,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但八條港鐵鐵路線(迪士尼線及機場快線除外)將會在下午加強服務班次。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東鐵線(紅磡至上水)及屯馬線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會加強服務。

  部分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明日會作出服務調整、加強服務或延長服務時間。電車服務明日會延長服務時間。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亦會在明日及十二月二十五日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一時。市民請留意各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的乘客通告。

  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駕車前往繁忙地區。如有必要駕車,請小心及忍讓,以及留意路旁泊車位會因封路而臨時取消。行人請留在行人道上行走,注意道路安全和保持忍讓,並遵守交通燈訊號和現場警員的勸喻及指示。

  由於預料在假期期間有大量乘客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等候公共交通服務的時間可能較長。運輸署提醒乘客應預早計劃行程,並遵守秩序,以及遵從現場警員及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職員的指示候車。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實施適當的措施。駕駛人士及市民請留意電台、電視台廣播、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及「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