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鈔票兌換服務及電子利是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農曆新年將至,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三間發鈔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宣布,三間發鈔銀行的分行將於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四)至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迎新鈔」即雖舊仍簇新的鈔票,適合作封利是之用。

  金管局鼓勵市民利用電子支付渠道,包括透過網上或手機銀行使用「轉數快」或其他電子錢包提供的服務派發利是。主要銀行和電子支付營運商亦會推出不同的推廣計劃,鼓勵市民派發電子利是。市民可留意銀行和營運商公布有關計劃的詳情。

  為方便市民換鈔並維護公眾健康,三間發鈔銀行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
 
  1. 於提供換鈔服務的首三天,即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四)至一月十五日(星期六),提早營業時間至早上八時;
  2. 指定上述的額外營業時段,即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四)至一月十五日(星期六)早上八時至九時,專門用作提供換鈔服務;及
  3. 加強社交距離及相關措施,例如於二○二二年一月八日(星期六)起提供網上預約換鈔服務,並在有需要時向排隊輪候的市民派籌及作出分流安排。

  金管局建議需要使用現金派利是的市民,在前往銀行換鈔前,可以先查看家中是否仍有剩餘的新鈔或「迎新鈔」。此外,三間發鈔銀行會確保整個換鈔服務期間的新鈔及「迎新鈔」供應,市民無需在服務開首數天趕往兌換。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