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1年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開始接受本年度非遺資助計劃的申請。
 
​  本年度非遺資助計劃分為兩個項目,分別是「2021年社區主導項目」和「2021年伙伴合作項目」。非遺資助計劃旨在支持擁有相關資歷的本地個人和團體,進行與非遺有關的計劃,從而加強保護、研究、教育、推廣和傳承香港的非遺項目,並支持本地非遺傳承人和傳承團體的相關工作。資助計劃旨在推動社區參與保護非遺工作同時,亦能提升公眾對非遺的認識、了解與重視。
 
  「2021年社區主導項目」的資助範圍涵蓋與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和香港非遺清單項目有關的計劃;「2021年伙伴合作項目」則設有六個項目,包括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研究及專刊、增補香港非遺清單項目調查及研究、「無障礙賞非遺」、「非遺進校園」、「師傅到」系列,以及非遺巡迴展覽。
 
  非遺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料可於非遺辦事處網站(www.lcsd.gov.hk/ICHO)下載。申請者必須將已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證明文件,親身遞交至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三棟屋博物館,或電郵至ichfs_app@lcsd.gov.hk。截止申請日期為明年二月九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267 1971與非遺辦事處聯絡。
 
  非遺辦事處將於明年一月六日(星期四)下午三時正,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簡介會,向有意申請資助的人士和團體介紹資助計劃的內容和申請方法。有意出席者可於非遺辦事處網站瀏覽報名詳情。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