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零年創新活動統計數字
*************
  根據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香港創新活動統計數字,香港的本地研究及發展總開支(本地研發總開支)在二零二零年達265.54 億元,較二零一九年的相應數字(263.33億元)上升1%。二零二零年的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為0.99%。按進行研發活動的機構類別分析,在二零二零年由工商機構、高等教育機構及政府機構進行的研究及發展(研發)活動所涉及的開支分別為110.44億元、141.29億元及13.80億元。
 
  研發活動是指具創造性及有系統性的工作,目的是為增進知識以發明嶄新和改良的產品、程序或用途,以及為改進現有的產品、程序或用途。
 
  更詳細的香港創新活動統計數字,以及有關的概念和統計方法,刊載於《2020年香港創新活動統計》報告內。用戶可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110010&scode=580)下載該報告。該報告列載香港研發活動的最新統計數字,就工商機構、高等教育機構和政府機構所進行的研發活動作出分析,並列載有關工商機構所進行的創新活動(包括產品及業務程序創新)的詳細統計數字。
 
  有關香港創新活動統計數字的查詢,可聯絡政府統計處科技統計組(電話:3903 7290或電郵:stb1@censtatd.gov.hk)。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