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舉行,表揚學生的積極參與,以及向社會宣揚可持續發展和低碳生活的槪念。
 
  為鼓勵學生善用資訊科技自主學習和推廣「低碳生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環境局與教育局在今年四月共同製作了「長遠減碳網上學習平台」,現時已有超過31 000瀏覽人次。今年七月在平台舉辦了「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比賽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最積極參與學校獎」、「最佳成績學校獎」及「最佳社區參與學校獎」,共有一百三十八間中學、超過一萬名學生及公眾人士參與,得獎的學校名單詳見附件。
 
  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引致極端天氣已經迫在眉睫,整個社會必須齊心實踐低碳生活,積極參與節能減廢,迎接邁向碳中和的新時代!因應數碼熱潮,我也鼓勵學生利用科技自主學習。在今次的『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中,同學們除了表現優異外,更成功將比賽推廣予社區人士,實在值得表揚。」有參賽同學表示,她是透過這次比賽才明白到從日常生活中實踐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每人多做一點將有助緩減極端天氣變化和達致碳中和的目標。
 
  頒獎禮亦設有委員會主席和委員即時與學生進行線上問答比賽的環節,以及互動話劇表演,向師生宣揚減少使用即棄塑膠、支持碳中和及實踐低碳生活的信息。
 
    另一方面,委員會在今年九月三十日啓動「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的公眾互動階段,冀藉此為公眾提供有關即棄塑膠的資訊,並展開對相關議題的討論,從而探討如何逐步管制非必要和難以回收的即棄塑膠製品,讓委員會向政府提出建議。
 
  公眾參與的互動階段將進行至今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市民可在委員會專屬網站(www.susdev.org.hk)下載公眾參與文件,並透過電郵(comments@susdev.org.hk)、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21樓)或傳真(3150 8168)方式,將文件內的意見收集表交回委員會秘書處。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舉行,表揚學生的積極參與,以及向社會宣揚可持續發展和低碳生活的槪念。圖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前排左五)、委員會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主席陳倩君(前排左四)及委員會策略工作小組主席黃煥忠教授(前排左六)出席頒獎典禮,嘉許在比賽中獲獎學生。
「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舉行,表揚學生的積極參與,以及向社會宣揚可持續發展和低碳生活的槪念。圖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後排中)與得獎學生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