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薪常會和紀常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和再度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和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的成員。委員的任期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在薪常會方面,行政長官再度委任李鑾輝為委員,為期一年;同時再度委任阮蘇少湄和陳振英為委員,亦委任周雪鳳和林凱章為委員,為期兩年。
 
  在紀常會方面,行政長官再度委任謝偉銓為委員,亦委任梁世民醫生、施榮恆、章曼琪、方蘊萱及許亮華為委員。梁世民醫生並獲委任為紀常會警務人員小組委員會主席。他們的任期為兩年。
 
  此外,現任委員蔡永忠亦獲委任為紀常會廉政公署人員小組委員會主席,為期一年。
 
  政府向即將退任的薪常會委員陳顏文玲,以及紀常會委員林凱章、鄭惠貞、周雪鳳及莊太量教授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他們過往對薪常會及紀常會工作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薪常會負責就非首長級文職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的事宜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現任主席為彭耀佳博士,其他委員為李美辰、羅婉文、盧麗華博士、倪以理、鄭慧恩、梁家麗和李律仁。
 
  紀常會則負責就紀律人員的薪酬和服務條件事宜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現任主席為崔康常博士,其他委員為黃錦沛、陳浩庭、陳顏文玲、張頴嫻及莊偉茵。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