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檢測認證人力發展嘉許計劃」公佈得獎結果(附圖)
********************************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辦的「2021-22年度檢測認證人力發展嘉許計劃」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舉行頒獎典禮。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首次舉辦有關的嘉許計劃,旨在提升檢測認證業界重視人力發展的氛圍。該局主席于常海教授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香港檢測和認證局首次為業界舉辦這個人力發展嘉許計劃,鼓勵機構投入人才培訓,表揚努力不懈、持續進修,致力提升服務水平的從業員。」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於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整個業界對人力發展越來越重視。他又說:「香港檢測認證業要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希望有更多積極有為、有幹勁的年輕人投身檢測認證業,壯大香港的檢測認證力量。」

  「2021-22年度檢測認證人力發展嘉許計劃」由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辦,六個支持機構包括建築材料試驗所協會、香港測檢認證協會、香港醫務化驗所總會、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材料分部,以及資歷架構。嘉許計劃涵蓋兩個類別的獎項,分別為「檢測認證人力發展機構獎」和「卓越檢測認證專業人員獎」,而當中「卓越檢測認證專業人員獎」設有「初級專業人員」和「中級管理人員」兩個組別。

  嘉許計劃獲得業界的熱烈支持,吸引到不同範疇及規模的公營和私營檢測認證機構,以及它們的員工踴躍參與。兩個類別獎項的申請分別由來自學術界和專業團體等人士組成的兩個獨立評審小組審核。得獎名單已上載至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網頁(www.hkctc.gov.hk/tc/event/mpaward)。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