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呼籲市民支持工展會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梁松泰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聯同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劉健華博士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觀第55屆工展會,為在場的多家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打氣,並了解他們的參展情況。
 
  梁松泰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再次邀請社署參與工展會,為受社署資助的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帶來難能可貴的參展機會。透過售賣由殘疾人士製作的產品,這些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不僅可以增加收入,更可向公眾人士展現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和潛能,可說是一舉兩得。
 
  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梁松泰呼籲市民蒞臨工展會參觀,在佳節中以行動支持這些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為在場工作的殘疾人士送上鼓勵和溫暖。
 
  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工展會已於十二月十一日開幕,展期至明年一月三日,十三間受社署資助的社企和康復機構單位會在4A07至4A10號攤位輪流參展,當中部分更是受「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小型企業。它們會售賣或推廣其提供的多元化產品和服務,包括手工藝品、飾物、曲奇、口罩、利是封等。
 
  此外,為了推廣「創業展才能」計劃,社署轄下的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亦會於本星期六(十二月二十五日)及星期日(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在4A09號攤位向市民派發最新出版的《創業展才能社企指南2021》,並會送出精美的紀念品。
 
  社署在二○○一年推出「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撥款資助作為起動基金,以市場導向為主的方式,協助非政府機構開設小型企業/業務,以改善殘疾人士就業情況。每項業務的撥款上限為300萬元,相關的企業所聘請的僱員必須最少一半為殘疾人士,直接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十三間參展社企和康復機構單位設置攤位的資料及其展銷的產品和服務可見附件。市民亦可透過連結(www.mcor.swd.gov.hk/tc/news.php?id=211216)瀏覽《創業展才能社企指南2021》宣傳小冊子,獲取更多受「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社企資訊。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