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匯報新增八宗Omicron個案及加強指定檢疫酒店感染控制措施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匯報八宗早前確診的輸入個案(個案編號:12529、12530、12531、12532、12533、12534、12535及12536)的流行病學調查進展。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八宗個案均帶有需要關注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

  該八宗個案涉及六男兩女,年齡介乎20至68歲。兩人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五人於檢疫期間確診,其餘一人於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等候轉機期間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個案詳情已於十二月十九日和昨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連同上述八宗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27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因應需要關注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風險逐漸增加,政府除昨日公布會全方位收緊「外防輸入」措施外,中心亦加強涉及Omicron個案的接觸者追蹤工作和感染控制措施,以防範Omicron個案流入社區。

  鑑於部分Omicron輸入個案於指定檢疫酒店確診,為進一步減低可能發生的傳播風險,中心已要求有關指定檢疫酒店實施額外感染控制和監測措施。如涉及Omicron個案曾入住指定檢疫酒店,中心會安排與Omicron個案入住相鄰和對面房間的住客每天接受檢測,直至該病人離開酒店後的第七日。而於同一時段曾與Omicron個案入住相鄰和對面房間但已完成強制檢疫的住客,中心會要求他們盡快於社區接受額外檢測,並建議他們應避免聚會,直至完成七天的額外監測期。

  中心會確保指定檢疫酒店的員工接受定期檢測,要求酒店加強通風及感染控制措施,並提醒酒店徹底消毒房間。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