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山醫院公布一名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青山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就一名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青山醫院成人精神科一名護士昨日(十二月二十日)從英國返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現時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醫院感染控制組在得知結果後即時展開接觸者追蹤的工作。該名員工離開香港前曾於十一月二十九及三十日上班,主要從事病房管理工作及曾於十一月三十日出席一個跨病房的工作會議,並沒有參與病人臨床護理工作。由於該名員工及其他員工上班期間均全程佩戴外科口罩,所以沒有員工或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雖然該名員工在離港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機會極微,不過為審慎起見及在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下,醫院已安排同一病房工作及會議與會者共25名員工進行病毒檢測,全部結果為陰性。

  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