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附圖)
**************************

  香港學生繼續在知名國際賽事中取得卓越成績,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18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勇奪兩面金牌及四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是項賽事去年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停辦一年,本屆賽事於十二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舉行,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主辦,共有來自70個國家或地區,約320名學生參加。由於疫情,比賽透過在線監督,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城市參賽,並參與網上活動。
   
  吳淑曦(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孫銘陶(聖保羅男女中學)在比賽中各贏得一面金牌,銀牌得主分別是張嘉軒(滬江維多利亞學校)、蔡浩朗(香港培正中學)、麥題鑠(皇仁書院)及黃俊霖(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卓越,他說:「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取得優秀成績,充分展現了他們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教育局會繼續支持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為未來培育更多科技人才和鼓勵他們在創新及科研方面發展。」

  他續說:「為進一步促進資優教育的發展,政府至今共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16億元。而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現正審批2021/22學年有關資優教育基金資助的申請,期望透過優質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中小學的資優學生掌握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應對經濟、科學和科技的迅速發展及社會的轉變和挑戰,令人才更多元化,更具國際競爭力。」

  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香港隊代表在去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表現優秀,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所提供的科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最傑出的學生其後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本屆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香港隊的優秀表現將會上載教育局「e-展館」(www.edb.gov.hk/tc/e-gallery),該網頁備有香港學生在STEM及不同範疇的卓越成就,以及在本地、國家,以至世界不同比賽中的優秀表現,並設有網上展覽,展示學生在全人發展上的造詣,為其他學生及教師提供互相學習和欣賞的機會。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