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展開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展開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希望透過農曆新年前約六個星期的努力,進一步增強市民對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和社區清潔的意識,鞏固清潔香港及防疫抗疫工作的成果。

  食環署發言人說:「今年在展開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前,食環署會繼續先進行強化清潔行動,為期約三星期,加強全港各區投訴熱點的街道潔淨工作,並透過張貼海報、派發宣傳單張、提供建議和發出警告,以提醒居民、店主和食肆負責人注重公共衞生。本署亦會嚴厲執法,檢控違例人士。」

  食環署管理人員今日下午前往粉嶺聯和墟街市熟食中心、油麻地吳松街臨時熟食小販市場及灣仔駱克道街市熟食中心,向檔主派發清潔包及其他宣傳品,提醒他們注意環境衞生,並呼籲他們使用非接觸付款方式及踴躍接種疫苗,同心抗疫。

  此外,食環署人員今日亦到各區公眾街市,向檔主推廣環境衞生及防疫抗疫信息。參與的商販代表包括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副主席林福泉、副主席曾慶華,以及枱商代表黎志德及劉玉霞等。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每年冬至、聖誕、新年至農曆新年期間為各消費行業的黃金檔期。熟食檔主及其他零售檔主應積極參與大掃除及防疫工作,好好裝備自己,以迎接黃金檔期帶來的機遇。

  發言人續說:「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將緊接強化清潔行動於二○二二年一月八日展開,食環署會加強清潔轄下管理的場所及公共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垃圾收集站等。食環署人員會加強巡視街市,呼籲檔主徹底清潔其攤檔。」

  此外,為配合清潔行動,食環署亦會對舊式唐樓、街道和後巷、大廈的公用地方、村屋、建築地盤、空置土地、路旁工地等地點進行針對性防治蚊患和蟲鼠的工作,並加設臨時廢物收集站,供市民棄置大型家居廢物,亦會加強垃圾收集站的垃圾收集服務及清理經常發生非法棄置垃圾的地點。

  食環署二○二二年亦會繼續聯同有關政府部門進行兩期全港滅鼠運動,第一期由二○二二年一月三日起至三月十一日進行,以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改善環境衞生、加強滅鼠和執法行動,以防治鼠患。

  發言人強調,保持社區清潔有賴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積極參與。他呼籲市民同心協力保持環境衞生,同心抗疫。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起展開為期三星期的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圖示清潔工人加強清潔街道。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三)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與商販代表到訪粉嶺聯和墟街市熟食中心,向檔主推廣環境衞生及防疫抗疫信息,亦藉此機會了解在街市使用凸字膠套的情況。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右四)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與商販代表到訪油麻地吳松街臨時熟食小販市場,向檔主推廣環境衞生及防疫抗疫信息,亦藉此機會鼓勵商販盡早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