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換屆選舉點票順利完成(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點票工作已於今日(十二月二十日)上午九時五十六分順利完成。點票在昨晚(十二月十九日)投票結束後展開,共點算了約1 350 680張地方選區選票、約70 490張功能界別選票,以及1 426張選舉委員會界別選票,點算工作約用了11小時完成。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總結選舉時說:「整體而言,投票與點票的過程都十分暢順,各項選舉安排體現公開、公平和誠實的原則,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
 
  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並按法例要求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是次選舉是《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生效後最大型的公共選舉,香港特區政府克服疫情的挑戰,安排充足的票站工作人員和執法人員,包括警務處、廉政公署和入境事務處,以保障選舉能夠順利舉行,達至公開透明和高效有序。
 
  選管會非常多謝參與選舉工作的政府部門,特別是危機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政府新聞處、律政司及民眾安全服務隊。馮驊法官感謝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防疫措施給予寶貴意見。另外,懲教署和其他執法機關作出妥善安排,亦令選舉得以順利進行。
 
  是次選舉首次大規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在票站派發選票,整體而言,發票過程暢順。選管會十分多謝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技術諮詢委員會的三名成員,包括召集人李惠光(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及兩名成員孫淑貞(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資訊科技總監)和黃家偉(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亦多謝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全力支援。
 
  選管會特別要多謝選舉事務處及各票站工作人員,今次票站數目眾多,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很多之前沒有選舉工作經驗的同事亦有加緊訓練,應付大量的工作。選管會亦要感謝各部門首長為是次選舉提名選舉工作人員,並批准有關人員短暫離開工作崗位,參加選舉事務處安排的培訓及工作坊。
 
  最後,選管會感謝所有選民、候選人和助選團的合作,以及傳媒的廣泛報道,使選舉投票和點票過程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二)昨日(十二月十九日)晚上在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倒出票箱中的選票。旁為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右一)及石丹理教授(左一)。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右二)及石丹理教授(右一)昨日(十二月十九日)晚上在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視察點票情況。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中)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聞中心會見傳媒,總結投票情況。旁為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左)及石丹理教授(右)。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左一)、委員石丹理教授(右二)和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日)上午在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聞中心會見傳媒,總結點票情況。